当前位置:主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新闻 >

“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中的法教义学方法: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中的法教义学方法: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1月6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师之家宾馆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大学出版社法律部、《法学研究》杂志社的3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福华教授主持进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张惠虹书记和吴泽勇教授分别致辞。张惠虹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师资力量,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举行。吴泽勇教授介绍了会议举办的缘起和背景,并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分四个单元进行,主题分别是“民事诉讼法学教科书的编写与法教义学方法的展开”、“民事诉讼法教义学研究的实例”、 “教义学与社科法学的交叉融合”、“民事诉讼法教义学之前瞻”。在四个单元的研讨中,15位主题发言人和15位评论人对民事诉讼法教义学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在各单元的自由发言阶段,与会各位学者就主题报告踊跃发表意见,其中不乏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闭幕式上,王亚新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王亚新教授分享了《中国民事诉讼法重点讲义》的写作、出版过程,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对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吴泽勇教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对与会嘉宾对会议的热情投入和智识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期待各位嘉宾继续支持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建设。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